土豆鸡块儿

你好,我的阳光

不要上升正主鸭!!!!

校园向,虐虐的he,缘更文。。。

涉及校园暴力,家庭暴力,介意就不要看了叭。

今天比较压抑,慎入,谢谢(*°∀°)=3


【周九良】

又搬家了,这次是郊区的一个阁楼,家离学校真的很远,破自行车都要骑的散架了。是时候跟他说一下让我住校算了。

灯还是黑的,家里应该没有人吧。我推门进去,阴暗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,还有一股子酒气——看来他已经回来了。

我摸进自己的屋子,从窗户跳到外面的凉台。这个房子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这个小小的凉台,老旧的阁楼年久失修,凉台边上围墙的砖块也松动脱落了不少,剩余的几块砖头也摇摇欲坠。爬山虎都已经长到了房顶,探着芽尖。屋子里传来了呼噜声,他睡的挺安稳的,看来今夜,是一个平安夜了。

我不想回到房间去,就把台灯从窗户递出来,趁着窗口复习,还有两年半就可以离开这里了,我一定给自己挣个好前程。去南京种梧桐的街道,去北京阳光明媚的香山,去上海微风徐徐的外滩,或者去到国外……去哪里都好。

第二天醒来,我才发现我睡在了凉台上,十月初秋的天气,夜里还是凉的,站起来的时侯膝盖都有些僵硬。侧耳听听屋内,还有鼾声,还没醒。我本来打算偷溜出去的,翻窗户的时候,却忘记了昨天拿出来的台灯,被电线绊倒在屋子里,撞到了书架。鼾声也戛然而止。


完蛋了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

“一大早的也不给人清净!”

“小兔崽子你怎么不去死!?”

“老子养你这么大图什么!?”

“……”

谩骂和巴掌铺天盖地,我一声也不敢吭。

他还不满足,抽出了腰带。

他很狡猾,只打我衣服能遮住的地方。

我的腿有些发抖。

我站不住了,几乎脸朝着地的瘫在桌子上。

我觉得我要疼死了。

他停了手,请了半天假给我。

他要我跪在地上,直到下午出门。

我闭着眼睛,脑子里黑黑红红的一片。

腿上和腰上的疼痛阵阵传来,新伤压着旧伤。

隐约有湿湿的感觉,或许是上次的伤口崩裂了。

我不敢动,我很疼,我怕动一下,又要请假了。

我好想跑掉,可是上次在外面饿了好久,被他找回家。我请了一周的假,几乎要瘫痪了。

我不敢跑了,我打不过他。

浑浑噩噩的跪了一上午,我头晕呼呼的。他喊我吃饭了,我只好起来坐到了餐桌边上。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寻常人家的父亲,不时还要问问我在学校怎么样,学习的怎么样。我的腿还在发抖,颤颤巍巍的。

“爸爸,我想住校,可以吗?”趁着他脾气还好,我赶紧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空气凝滞着,他很久没说话。

这样的安静,可怕的像是胶水,糊住了我的全身,我几乎不能呼吸了,我紧紧盯着他的手,生怕他下一秒就操起盘子砸在我头上。

“下个月吧,少交一个月住宿钱。”

良久,他用一句话,解开了我神经的枷锁。

下午到学校,身上还是疼得厉害,只好继续和老师请假:

“老师,我这周可不可以不跑操,我腿疼的厉害。”班主任是一个老女人,好像是当了很多年班主任了,她又开始批评我。

“班长就得有个班长的样子,小病小痛的一直请假算什么啊?你老是请假,这成绩要是往下掉怎么办?别觉得自己现在是第一了,了不起了,以后的路还长着呢,你能一直保持吗?班里同学对你都有意见,也不想想为什么吗?一天天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。”

垂头听完老师的“教诲”,我回到班里趴下。我的到来,仿佛是一个开关,把喧闹的班级按下了短暂的静音键,而后,讨论声谩骂声又渐渐响起。左不过是那些人在散布谣言,说我周六周日去戏班子的事情,传我和戏班子师兄的谣言。可我有什么办法,我要打工,我要给自己未来的时间挣钱,不然又何谈自由?


说吧,我不在乎。


只要熬过去,我就可以摆脱他们了。


我一点,也不在乎。



【孟鹤堂】

第二天早上周九良没来上课,我在这班里可就只认识他一个来着。课间我也没出去,这个学校我并不是很满意,但为了我多愁善感的老妈,我不得不每天打起精神来上课,要是个我同桌一样请个假就好了。

这个学校大课间要跑操,听起来很玄乎的样子,我跟着同学们下楼,队伍本来没有我的位置,只好站在最后一排,旁边的哥们儿叫谢金。

可是,我只能到他下巴啊喂!

“兄弟你怎么站这儿,你去前面班长那儿吧,估计他这两天也跑不了操的。”谢金低着头瞅着我,估计是觉得站这里矮的可怜,给我指了指前面九良的位置。

九良和我差不多,都不怎么高,他站在女生后面那一排。我过去的时候,听着那些女生蛮开心的样子。

“后面站的终于不是那个扫把星了,真好!”

“而且这个小哥哥长的还跟好看呢!”

“人家叫孟鹤堂,听说是北京转来的呢。”

“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哈哈哈。”

她们声音不小,我听得到女生们的嬉笑和猜测。这个班里的人,好像都不喜欢九良,平时他站在这里,是不是也能听得到,四周对他的叽叽歪歪,品头论足呢。她们长着娇嫩青春的脸庞,说的话却是又脏又叫人恶心。

中午午休的时候,我同桌回来了,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,应该是生病还没有休息好吧。我刚想问问他怎么了,一个穿着好看的百褶裙的姑娘就走了过来:

“孟同学,你能出来一下吗?”

定睛一看,诶呦呦,这不是上午说周九良扫把星那个女的吗。我和你有啥好聊的啊喂!我都不认识你。我本想在班里直接和她说,又怕她说出了什么话让九良难过,只好跟了出去。

“堂堂,你有女朋友吗?”

我靠。。。她叫我啥?她是不是想当我女朋友?!卧槽卧槽,恶心到我了。。。

“叫我孟鹤堂就好,还有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我端着标准的笑脸回她,其实我没有喜欢的人,最喜欢的异性,可能是我老爱哭鼻子的妈咪吧,但是老妈有一个全方位包裹照料的老爸。。。她还想和我说几句,可我脑子里净是她骂人的嘴脸,现在这样扭扭捏捏装模作样的,我实在受不了,赶紧跑了回去。

九良此时趴在桌子上,闭着眼睛,像是睡着了的模样。他旁边还趴着一个男孩儿,我记得是叫九南来着。看来他俩关系还不错嘛。

我坐回位置上,侧着头仔细观察我这个挨不少骂的同桌,其实他长得很好看啊,卷卷头发,长长睫毛,小小鼻子,而且他的眉毛很浓密啊喂!手也好看,白白净净,又细又长的。长的瘦瘦小小的,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,睡着觉好像还在发抖,像是做了噩梦的小狗狗。天啦噜,这么可爱的男孩儿,怎么会有人舍得骂他啊!我甚至想搂着他玩他的头发。

下午的课上的无聊,我老是盯着我的同桌看,有时候他撞上我的眼神,瞳孔里满满的惊惶。他几乎一句话也不说,不停地在写作业,刷题。

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很简单。


不过九良,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呢。





求评论谢谢。。。请给我一点意见叭ಥ_ಥ


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