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鸡块儿

你好,我的阳光

都没人看看孩子吗。。。我愉快的二更了。

还是压抑和沙雕并存。慎入

不要上升

【周九良】

许是今天刚刚动过手,我回家时,他没有对我过问太多。也可能是妈妈回来了,他并不在乎我的存在。

晚上,我看书的时候,听到了妈妈的哭声,我听到了他在骂妈妈。


他快要动手了。


我冲出门去,跪在地上。“爸爸,求求你,不要打妈妈。”

他左手攥着妈妈的领子,右手扯着妈妈的头发,妈妈那样瘦弱,眼睛里浸满了泪水,快要喘不过气了。

“爸爸,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,不要打妈妈了,求你了,求求你了爸爸。”


我拼命的抱住他的腿。

我朝他弯腰。

我向他磕头。

我好没用,我想保护妈妈,却要朝着他低头。


他扇了妈妈一巴掌,把妈妈扔在一边,然后把我踹开,摔上门走了。

应该是去工地了,他今晚的夜班。

我爬起来去扶妈妈,她哭的像个泪人儿,瘫软在地上。

唉,妈妈还为他落泪。我曾经求妈妈离婚,妈妈却一直相信他会改的,可是拳头一次又一次落在我和妈妈身上,一次比一次狠戾。

安慰妈妈睡着,我也回去睡觉了。如果我真的住校了,妈妈怎么办?思绪混乱着,我强迫自己睡觉,毕竟第二天还有月考,我得保持状态。


考试的时候,我还是坐在一考场第一个位置,周围的人投来怀有敌意的目光。我只好一直趴着,尽量不与他们对视。

考试不算太难,我写的还算是顺利,应该还是能保证成绩的。我丢下笔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收好东西回到自己班里。我的新同桌坐在那里,笑眯眯的看着我。我的老天,他才刚到这个班,不会这么快就被他们同化了吧。这笑容我有点瘆得慌,四处查看了我的凳子,桌子之后才敢坐下。

“九良,你觉得考试难不难啊?”原来只是想问问我考试的事,吓死我了,说不定他是转校生,成绩不太好想让我帮他讲讲题呢。

“还行吧,不难。”

他笑得更灿烂了,像是一朵太阳花一样。如果说笑容是有颜色的,他就是橙黄色,暖烘烘的,如果有味道的话,那应该还飘着香喷喷的青草味吧。

“我觉得也不难,不过我看其他人都觉得挺难的呢。”

“大家只是说着玩玩的,他们也很厉害。”

我客套的回了一句。孟鹤堂皱皱眉说:“九良,你不叫我名字,是不是忘了我是谁啊?”

说着掏出一张天蓝色的便签纸,工整地这下自己的名字。孟鹤堂。这名字好好听。

“我再自我介绍一遍吧,孟婆汤的孟,驾鹤西去的鹤,灵堂的堂。”

哈哈哈,怎么会有人这样介绍自己啊,我被他逗笑了。

“九良,你笑起来很好看,你要多笑笑啊。”

第一次有人说我,笑起来很好看。这个人叫孟鹤堂。

他还说了很多,我也断断续续的搭话。他和其他人一样比我大两岁,因为我上学早。这本来没什么,可是他知道了,兴奋得不得了,一个劲儿的揉我的头,还说以后就是我哥哥了,他会保护我的。

真的保护我吗?

像筱亭九南和谢金一样吗?

还是会像一个哥哥一样?

哥哥,也不错。



【孟鹤堂】

终于放学了,我还是没能和我的小同桌聊上天。爸爸派了司机接我回家,家住的也太远了,别墅区离学校开车都要开一个小时,到家了我都困了。妈妈站在家门口等我,穿着好看的丝质睡衣,衬得她年轻漂亮。我刚想喊妈妈一声,老爸抱着一个斗篷出来了,贴心的给妈妈披上。我还在这呢爸爸!这才十月!!又不冷啊!!

算了算了,他俩天天秀恩爱,我习惯了。

嗯,习惯就好了。

但是也不用拿件貂吧爸爸!!要给妈妈捂出痱子吗?!

我从两人面前飘过,回到我的房间。吃狗粮的日子真是愉快啊。我也不想看书了,洗洗睡吧,明天是我第一次在这里考试,还是要好好表现一下的。

第二天的考试很简单,或者说,对于我一个参加过竞赛拿过奖的人来说,很简单。其他同学都还愁眉苦脸的时候,我早早的写完了,闲得无聊,只好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
回到教室,我的小同桌还没回来,昨天那个妹子又来找我。

“我叫赵兮雪,我是学习委员,你要是觉得考试难的话,可以来问我题目哦。”拉倒吧,赵兮雪。分明就是吸血鬼,而且昨天谢金同学告诉我了,班级第一就是我可爱的小同桌,我才用不着问她呢。

“谢谢同学,有需要我会的。”礼貌回应,坐等同桌。

我对我的小同桌充满了好奇,今天一定要和他聊上天。

他一进门,我就露出我的招牌微笑,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,我长的还不赖,笑起来怎么可能会有人抵得过我的诱惑。他看起来很害羞,犹犹豫豫的坐下来,小心翼翼的和我说话。

不过,他怎么不喊我名字啊,难道是忘了?人家介绍的时候都是用笔写的,我也得写回去,还秀一把我的帅字,嘿嘿。“孟婆汤的孟,驾鹤西去的鹤,灵堂的堂。”

诶呦呦,他笑了笑了,咧着嘴巴,嘴角微微向下,眼睛眯起来,像只猫咪一样,毛茸茸的,好可爱啊。而且聊天的时候我知道他还比我小两岁。哦哦哦!还是个小弟弟呢,我顺理成章的rua了一把他的卷毛。手感好好呀。

他没有反抗的意思,看起来还有点享受呢。太可爱了吧!?

明天就是周六,好想把他约出来玩啊。

孟鹤堂,矜持一点。下周下周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