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鸡块儿

昨日阳光

现实向,无时间轴,勿上升谢谢(*°∀°)=3

1.5k小更新,没很虐吧,或许


第二天四点多,九良在胃部隐隐作痛中醒来。天还没有大亮,九良从客厅抽屉里摸了一片止痛片,以前他身体不好,孟哥给他专门给他准备了一抽屉的药,好在现在还有一些。

一杯冷水下肚,九良打了一个哆嗦,慢慢走进厨房,凭着记忆给孟哥煮了一碗醒酒汤。关火的时候刚好五点整,九良把汤端到餐桌上,想再去睡一小下,身子晃晃悠悠的,砸到了地板上。太阳终于出来了,九良睡在了阴影里。

“师父,九良出事了,我们在人民医院。”

郭德纲听到电话里孟鹤堂焦急的哭诉,小孟平时是很沉稳的,很少有这样惊慌失措的时候,他连忙准备了一下,带着现金赶往医院。

“师父,今天早上九良就晕倒在餐厅。我不知道他怎么了,他刚才醒了一会儿,吐了好多血,师父怎么办,九良怎么办,师父你救救他。”

孟鹤堂眼睛里满满是痛苦和焦虑,他知道昨天他对九良做的事,但还不会严重到这样的地步啊。昨天还是好好的九良,今天就不成样子了?

“孟儿你别慌啊,我先进去看看。”

郭德纲经历过很多事了,他像个战士,他希望自己能替徒弟们挡下所有灾祟,可是他所爱的徒儿们却一次次的经历着这样的那样的痛苦,又叫他怎么不揪心呢?

“九良,怎么样?”

九良平静的躺在床上,比起上一次见面,又瘦了许多,手上扎着吊针,以前让郭德纲骄傲的能弹三弦儿能打板儿的手,现在支愣着一根根骨头。

“师父,我没什么事儿,胃炎突然犯了。”轻飘飘的声音透露着疲惫,惹人心疼。

“小孟儿没照顾好你吗?你和他住着怎么还晕倒了?”

听到师父有些生气,九良赶忙接下话头。“师父,不干孟哥的事,都是我不好,我背着孟哥喝了点酒,这才病倒了。”

郭德纲对他俩的感情也多少了解一些,孩子的事情,他并不想过多干涉,又嘱咐了几句,便离开了病房。

孟鹤堂一直在外面守着,一看见师父出来了,马上围了过去,又想到是自己的过错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

“胃炎,应该没什么大碍,你一会儿去和医生了解一下情况,下个月巡演要是九良来不了,你和小栾打个招呼,让他和高峰受累替你一场。”

“是,师父。”

“小孟儿,我交给你的可是九字科拔尖儿的人,你可好好对他。”

孟鹤堂听到师父这话,心里一震,连忙应下。


送师父离开医院,孟鹤堂又和医生见了面,这个医生还是九良上次住院的医生,他说是急性胃炎,没什么大碍,只是饮食需要注意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,不要吃难消化的,养两天就行。

回病房的时候,里面有交谈的声音,孟鹤堂从门上的窗口往里看,只见余弦站在病床边上和九良说话,九良偏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九良,我是喜欢你的,孟鹤堂终究是个男的,我们在一起也是长长久久的,你想当个木匠就当个木匠,想演出我就给你办一个小剧场,我们在一起,行吗?”

“余弦,你知道的,我心有所属了。”

“周航!我从你籍籍无名时便爱上你了,我比他更先认识你,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?”

“余小姐,爱情里面,有什么先来后到呢?以后不要跟着我了,找个比我好的男人嫁了吧。”

余弦一激动,俯身握住九良的手,探下头去,却在吻他之前,停了动作。

“周航,我还能等你,不要为了他糟践自己了,他已经不是那个爱你的孟鹤堂了。”

“是你设计的。”

说话间,孟鹤堂早已忍不住冲了进来。

“周九良,这你作何解释?!”


余弦站直身子,淡淡的开了口:“孟先生,我和周老师是老相识了,他在传习社时就已经认识了。”

九良依旧偏着头不说话,也不看孟鹤堂,仿佛是默认了。

孟鹤堂一时之间只觉得血液都沸腾了,千言万语堵在嘴边,却蹦不出一个字。僵持的时候,医生进来了。

“家属回避一下,做一个检查。”

“孟先生,借一步说话。”


病房门缓缓关上,九良抬头问医生:“我现在,什么情况?”

“晚期了,必须做手术,不然你也没几天了。”医生一边给他看各种情况一边警告他,“孟老师还不知道,我会尽量给你圆过去,早些准备手术吧。”

“如果不做手术呢?”

“周老师,我实话告诉你,不做手术你就真没活路了。”


门外,余弦给孟鹤堂讲了她是如何认识九良,如何溜进家门,如何跟踪。说白了就是一个私生,只是家里有实力和人脉,更加方便而已,余弦本人又是一个清华高材生,技术问题也能自己搞定。


“孟先生,我比你更适合他。但是,他心里只有你,我为了他改了名字,没想到一语成谶,真成了余下的那一根。”

“孟先生,他说爱情里不分先来后到,他爱的是你,你却不信任他不爱他。”

“孟先生,你照顾好他行吗,我好心疼。”

“孟先生,如果可以,你早点退出,我再等,就成了老姑娘了。”


孟鹤堂有些懵,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余弦,平日里她骄傲张扬,今天的她长发凌乱,不施粉黛,低着头楚楚可怜。可那又如何,她本质上就是一个私生,她不该走进他和九良的生活,不然九良也不会生病,九良也不会住院,他恨她,却无力发泄了。


“余小姐请回吧。九良只是胃炎,没什么事不要再来了。”

说完他回到病房,坐在床边看着床上瘦弱的小孩,半年时间而已,九良就成了这样。

两人长长的沉默,九良看着别处,孟鹤堂看着九良。




对不起ಥ_ಥ,我不想写一个妹子当反派。。。

私生行为是不对的,不过她还没杀青。。。

以及,我想问问你们希望有反派吗(ಥ_ಥ)原计划是有的,但是我不想写的如此之虐π_π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